法律文秘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法律文秘 > 正文
法律文秘
2023/05/19 10:02  点击:[]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法律专业知识和秘书工作专业技能,具备庭审记录、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文书拟写与档案管理、信息收集与处理的技术技能,面向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书记员、文秘人员、速录员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法治专门人才。

专业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民法原理与实务、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刑法原理与实务、刑事诉讼法原理与实务、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秘书实务、书记员工作实务、速录技术训练、司法档案与管理、法律文书制作、信息检索与利用、岗位实习、毕业作业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书记员、司法行政系统司法助理员、律师事务所助理、各类社会组织机构行政事务人员以及其他法律职业的辅助性工作岗位。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