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技术应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云计算技术应用 > 正文
云计算技术应用
2023/05/19 10:01  点击:[]


本专业主要面向互联网云计算的中小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信息网络建设与服务公司或云计算相关产品销售与技术服务企业等专业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意识,掌握云计算平台的构建与管理能力,从事企业私有云或者公有云的系统维护、资源管理、私有云方案设计和实施的云计算应用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进行校企深度融合共建,企业提供真实产业项目进行实习实训,与学生签订推荐就业协议,为学生提供就业资源。

专业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云计算概论、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 操作系统、新网络技术SDN及NFV、Open Stack基础、Docker和K8S基础、商用IaaS云平台部署和维护、商用PaaS平台部署和维护等课程。实践环节包括军事训练、跟岗实习(不少于3个月)、岗位实习(不少于6个月)、毕业设计或毕业实践成果考核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云平台及相关云产品的构建、管理、销售、运维、技术支持等职业岗位群,从事操作和维护底层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资源及IaaS资源、PaaS资源池的管理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初始就业面向云计算运维工程师、云计算技术支持工程师、云产品销售员等岗位,职业发展面向云计算架构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云产品销售经理等岗位。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2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